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开展“植物文化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3月21日,园林与旅游学院赴联盟西路小学开展“植物文化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丽芳带领志愿服务学生为五年级54名学生开展活动,旨在通过讲解生动的植物文化知识,使学生亲身体验植物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中,他们化身为耐心的小老师,引领着孩子们踏上探索中国松文化的旅程,从不同季节松的形态、松的诗词、松的品质等方面深度解读松树所承载的历史积淀与精神象征意义。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不时与志愿者进行互动提问。活动最后,志愿者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松果和松针,让大家利用手中的材料发挥想象带着对松树的深刻理解和感受创作手工艺品。小朋友们在助教的带领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手工制作之中,成功完成了一件件富有创意且引以为豪的作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次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又发挥了同学们专业特长,开启了志愿服务形式的新探索。学院将持续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构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广阔平台,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