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欢迎报考园林与旅游学院

作者:安昕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1.学院简介

园林与旅游学院园林专业成立于1986年,是河北省最早设立园林专业的学校,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09年成立的顺天中等农业学堂。

学院以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园林和旅游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富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突出各专业多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理论与实践教学深度结合,将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院具有风景园林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园林、风景园林、旅游管理3个本科专业,其中园林和风景园林2个专业入选河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4人。学院有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高端人才、河北省优秀教师等人才,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保定市师德先进个人、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模范之师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7人,获得省级教学竞赛奖励11人。

学院建有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园林植物分子生物学、园林花卉树木等17个实验室,拥有占地3500平方米的校内实习基地1个、1500平米的智能温室1座,校外教学、科研和生产实习基地20个。

学院坚持太行山道路,发扬李保国精神和太行山精神,培养出一批服务京津冀区域生态经济建设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

2.专业介绍

园    林

学制:4年          授农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制图、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养护管理、园林植物遗传育种、美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

学科专业优势

园林专业是河北省最早设立的培养园林高级人才的专业,是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专业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博士授权点,形成植物栽培与规划设计并重、施工与管理兼顾的专业特点,突出园林与生态、景观、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特色,强化理论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将实践环节贯穿教学培养全过程。

就业前景

园林专业毕业生可在园林管理部门、园林设计与工程公司、花卉苗木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毕业生去向

园林专业近3年共毕业生301人,平均就业率高达91.66%,其中,出国深造和考研142人,直接就业131人。

风景园林

学制:4年         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要课程

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艺术原理、中外园林史、风景园林制图、城乡绿地系统规划、植物景观规划设计、花卉应用与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等。

学科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全国首批设置的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之一,依托的风景园林学科拥有全国首批一级博士授权点,是河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交叉融合”是本专业最大的特点,该专业既能掌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景观规划设计的方法,又涉及与城市规划、土地规划等专业的衔接与融合。培养过程中,以景观规划设计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可继续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风景园林及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毕业生可在城乡建设、市政交通、自然资源保护、教育科研等相关部门及领域从事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空间、风景园林建筑、自然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保护、管理及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去向

风景园林专业近3年共毕业生389人,平均就业率高达89.82%,其中,出国升学考研165人,直接就业185人。

旅游管理

学制:4年      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管理、旅游地理学、旅游资源学、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智慧旅游与大数据分析、旅行社管理、旅游研究方法、会展运营管理、乡村旅游开发等。

学科专业优势

本专业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国家战略以及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和社会需求,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通过大量实习实践,强化突出学生在旅游规划、策划、运营、管理方面的能力培养。

就业前景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和行业组织、旅游策划与规划、旅游媒体、会展节庆、星级酒店、在线旅行社、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从事运营、管理、策划、规划、培训、教育等工作。

毕业生去向

旅游管理专业近3年共毕业生254人,平均就业率高达94.93%,其中,出国升学考研57人,直接就业184人。

3.文体活动

专业实习

南方实习

专业竞赛

微景观设计大赛

校园讲解大赛

园林景观创新规划设计竞赛

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冬奥研学策划比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志愿服务

特色活动

园艺疗法活动

宿舍文化节

五四青年跑

啦啦操比赛


辩论赛


体育活动

春季运动会

篮球比赛

趣味运动会

学生作品

4.近三年(河北省内)各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