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插花大赛

作者:园林与旅游学院   时间:2011-01-17   点击数:

学生插花作品.jpg

5月23日下午,园林与旅游学院在学生公寓8号楼前梓树林举办了插花大赛,邀请学院教师担任评委,30名选手参加比赛,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插花大赛分为自由命题和指定命题两个部分。自由命题插花环节要求学生完成主题为“美好环境,你我共建”的插花作品,花材、作品风格、作品名称不限,学生可以自由发挥想象进行作品创作。指定命题环节要求学生以“花样年华”为题,根据指定花材和花器进行作品创作。在紧张的两个半小时比赛过程中,选手巧妙地利用身边各种花卉,一件件作品从框架到成型再到丰富整理,风格迥异,造型典雅的插花作品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评委从作品创意与命名、色彩配置、整体构图配置、技巧做工等方面分别对选手的两个作品进行打分评价。最终,马嘉萱同学创作的作品荣获比赛一等奖,其余11名同学分获比赛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插花比赛现场.jpg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学生插花作品的创作,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对美的创作,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自身修养,把对美的追求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生活当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作者:园林与旅游学院   张丽芳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