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线上学术交流报告会

作者:刘子光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应园林与旅游学院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李平博士作了题为“梅花冷锻炼调控耐冻性相关基因鉴定及功能研究”的线上交流报告,园林与旅游学院的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线上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张晓曼主持。

报告会上,李平博士从梅花响应低温染色质及可检测性、梅花响应低温基因表达水平分析、梅花冷锻炼处理的生理响应及抗冻性研究、PmCSL基因功能研究、PmbZIP36/44转录因子基因功能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讲解。该研究表明冷锻炼后处理基因表达水平最高与其启动子区染色质开放程度呈正相关关系;无论在冷锻炼还是非冷锻炼下都能提高转基因植株的耐冻性;冷锻炼提高了冻响应差异表达基因数量;冷锻炼过程在梅花响应冻处理的基因表达调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差异表达基因参与Ca2+信号转导途径、MAPK级联途径、ABA信号转导通路和CE-CBF信号通路;冷信号诱导染色质开放,招募PmbZIP异源二聚体结合,参与PmCSL基因调控植株的耐冻性。为师生相关方向研究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启发。报告会后,李平博士和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