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2019年园林与旅游学院本科专业、招生、就业情况简介

作者:园林与旅游学院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园林与旅游学院成立于2002年4月,学院下设园林系、旅游管理系、实验教学中心。2011年获得全国首批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2012年风景园林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学科,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与管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与管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旅游管理4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2005年获得全国首批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园林、风景园林、旅游管理三个本科专业。

根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研发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我院园林专业在全国开设园林专业的137所高校中,排名第六,获评五星级专业。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二级学科硕士点进入国家排名前20%。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国际、国家及省市级竞赛,获得多项奖励。 针对考研等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教育工作,每年举办考研经验、就业经验交流活动。 学院自2002年建院以来连续组织就业专项招聘会及专场招聘会,每年都有近百家企业参加,平均为每位毕业生提供1.5个就业岗位。除学校奖学助学措施外,学院还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设立专业奖学金,鼓励、资助优秀学生。

二、各专业简介

风景园林专业

风景园林、园林专业综合实习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等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城镇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二、主要课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植物造景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制图、美术、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生态学、园林管理。

三、就业方向:在城市园林管理部门、风景园林设计院、园林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园林专业

园林校内教学实践基地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等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植物栽培、繁育与养护、城镇园林绿地、风景区、森林公园的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主要课程: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苗圃、园林树木栽培、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植物病虫害、美术、园林制图、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

  三、就业方向:在城市园林管理部门、园林设计与工程公司、花卉苗木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专业综合实习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旅游、休闲农业、旅游规划、旅游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从事生态旅游、休闲农业、规划设计、景区管理、会展经营管理、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二、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生态旅游学、旅游规划设计、休闲农业、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英语、会展经营与管理、景区经营与管理、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基础与业务

  三、就业方向: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规划设计院、旅游规划公司、旅游景区、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会展公司、旅行社、酒店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的规划设计、旅游景区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会展营销与策划、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大中专院校和旅游培训机构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


三、近三年招生情况简介

2017年招生录取情况

专业

国家线

录取分数线

招生计划

风景园林

485

496

105

园林

485

496

105

旅游管理(理科)

485

496

50

旅游管理(文科)

517

519

50

2018年招生录取情况

专业

国家线

录取分数线

招生计划

风景园林

511

533

105

园林

511

526

105

旅游管理(理科)

511

526

30

旅游管理(文科)

559

575

70

2019年,风景园林专业计划招生120人;园林专业计划招生120人;旅游管理专业计划招生100人(理科30人,文科70人)。

四、近三年就业情况简介

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以上,位于全校前列;毕业生满意率95%以上;考研升学率23%以上。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4%以上;考研升学率26%以上。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5%以上,位于全校前列;毕业生满意率95%以上;考研升学率27%以上。考取院校包括天津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国内高校。

40名优秀毕业生被推荐保送到北京林业大学、华侨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就业面向各级城市管理部门、银行系统、各类大中型企业等的各类管理技术工作岗位。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