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列学术报告: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园林康养的功效与机理——绿色医学与绿康城市的提案”和 “成都公园城市实践与场景营建”学术报告

作者:杨会娟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我院特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李树华教授和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陈明坤院长,分别作“园林康养的功效与机理——绿色医学与绿康城市的提案”与“成都公园城市实践与场景营建”的学术报告和交流。报告在西校区科研大楼一楼报告厅进行。学院史宝胜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占峰、河北水木东方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远、学院黄印冉院长、张晓曼副院长、教师与1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和交流。

李树华教授在介绍园艺疗法、园林康养、森林园林康养师等概念的基础上,总结了现在所实施的园艺疗法与园林康养的类型,究明了园艺疗法与园林康养的功效与机理,最后,提出了绿色医学与绿康城市的学术思想。

陈明坤院长对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五年实践探索进行概述,从公园城市本质特征、形态特征、价值特征、路径特征出发,围绕城绿协同、城园融合理念,阐述了成都通过全域公园体系、公园场景体系、“百个公园”示范营建、街道与街区一体化、老公园新活力、“金角银边”营建,将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探索“园中建城、城中有园、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未来公园城市特征,并通过天府艺术公园、新金牛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等典型实践案例,阐释公园城市城园融合与场景营建的新路径、新实践。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