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对话有趣的灵魂 收获蓬勃的朝气

作者:王帆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18日,园林与旅游学院主办的“对话-有趣的灵魂”系列主题讲座今天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张刘宽、王文丽、祁岩、侯思佳同学作为本期系列讲座的嘉宾与同学们展开对话。园林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晓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用深入浅出的话语点明了活动主旨,意在加强在校生专业学习的信心与斗志,展现出当代学子应有的朝气与锐气。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教师温静、张培等,到场参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人。

第一场讲座由张刘宽学长主讲,就职于北京一所综合性甲级设计院他演讲的主题是“研以致用”,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参与专业竞赛和论文写作的过程与收获,告诉同学们面对未知领域的挑战,要学会“边学边干、善用资源”,坚信自己的学习能力,积极面对困难,学会迎难而上。


紧接着是现就职于广州市政协办公厅王文丽学姐,她以“扎根农大沃土,缔造人生动人风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大学、研究生和工作以后不同时间段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的经历与感悟,讲述并展示了作为公务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真实的工作状态,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人生目标。

第三场祁岩学姐作为北京一所景观建筑事务所的合伙人以“Micro Habit”为题展开演讲。她结合自己赴美留学和创业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建立“Micro Habit”的准则和收益,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充分利用时间,要坚信“每一个当下都有扭转局面的机会”。

14506

最后现就读于德国卡塞尔大学攻读景观设计专业硕士学位的侯思佳学姐,分享了她接触到的“德国风景园林专业课程构成以及课堂流程”,通过向同学们分享一套不同的课程体系,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分展示了风景园林专业丰富的学习资源,鼓励大家自主拓宽专业认知、主动提升眼界水平。

演讲后的现场答疑环节氛围更加热烈,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或实际问题,面对各类问题,主讲嘉宾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有效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广泛阅读、全面发展、锻炼逆向思维、把长板补长”。

会后同学们仍沉浸在对讲座的讨论中,纷纷表示今天对话的灵魂都十分有趣,收获满满,深受鼓舞。更新了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启发了自身对于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同时也要把握当下向着目标不懈奋斗,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习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朝气、有能力的风景园林人。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