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学生作品
 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学生作品 > 正文

谷锈:谷舞绘中华,绣丽贺华诞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谷绣是指用五谷粮食绣画,寓意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它起源于盛唐,兴盛于清代,民间将五谷作为辟邪之宝,故用之做画。当代谷绣艺术的兴起,反映了现代社会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景象。

学院谷舞绘中华,绣丽贺华诞为主题,百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以历史故事为蓝本开展谷绣作品设计比赛比赛经过专业教师的初评、指导,复赛的综合评审,最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英雄毛泽东》和《我心中的习主席》3幅作品获得一等奖,《红星,红心》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人民走向新时代》等9幅作品获得三等奖。此次谷绣设计大赛,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以谷绣制作的形式来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真挚情感。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