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品牌建设
 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品牌建设 > 正文

文旅兴村:旅游系实践育人品牌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文旅兴村是旅游系开展的品牌育人活动,通过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实习、科研活动等各种形式践行文旅振兴乡村,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深刻理解我校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的精神实质。

典型社会实践活动。为推动乡村全面建设,振兴乡村文化,更好地利用红色资源,2022年8月12日—22日,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教师范晓梅带领学生团队赴保定市阜平县开展“喜迎二十大,文旅助村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红色旅游文化是阜平县的重要旅游资源,不仅有着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还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实践团队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特点,以调查疫情常态化下阜平旅游业的发展现状为目的,以期通过走访当地旅游资源,在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的同时创新旅游线路,提升旅游品质,助力文旅事业的发展。在几天的社会实践调研基础上,实践团队确定了红色、劳动、手工、民俗、自然五大主题,据此分别展开相应的研学教育课程设计。成果包括:依照当地自然景观、建筑布局及风土人情,同时结合红色文化内涵,设计的独具特色的红色主题剧本杀;走进传统豆腐坊,深入学习传统豆腐制作工艺,原生态材料精细研磨,制作豆腐的劳动教育课程;亲近自然,走近绿水青山,亲手采拾溪流冲刷磨平的鹅卵石,绘制可以长久保存的石头画等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设计,得到了骆驼湾负责人的认可与赞赏。


典型科研项目我系教师围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开展研究,2021年-2022年获得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河北省社科基金3项。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