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品牌建设
 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品牌建设 > 正文

园艺疗法:园林系思政育人品牌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园艺疗法是指通过园艺材料及与植物相关的疗法活动,在实践探索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辅助疗法。园林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以“植心园”工作室为依托,引入“园艺疗法”这一新兴心理技术并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实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目标。

在园艺疗法活动中,同学们以凝神静心的香草类植物为素材,通过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启动五感体验,在观植物、闻植物、品植物、听植物、触碰植物的过程中,从而帮助学生舒缓情绪、陶冶情操、降低焦虑、提升内在幸福感。目前学院已开展了四个系列的活动,以“遇见未知的自己”主题活动为例,活动以发现自我、认识自我、肯定自我为目标,设计雕刻水仙、球根花卉播种、干花制作等活动,学生在感叹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同时,认识到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学会肯定自我,启动内在自我的生命力量。

园艺疗法系列活动进校园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项创举,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改善、情绪调节、自我认知水平提升和班级凝聚力的提高均具有明显效果。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积极心理品质培养方面,开发不同主题对学生身心有益的园艺疗法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