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口袋公园”创新设计竞赛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近期,保定市园林局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开展了口袋公园的方案设计征集活动,入选项目将会在保定市落地建成。以此为契机,学院针对保定市十个设计地块儿举办了“口袋公园”创新设计竞赛。

本次比赛围绕“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坚持生态原则、以人为本、经济原则进行设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中,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共提交44个设计作品,近150余人参加。经过评委的初选,本科组10个作品,研究生组16个作品进入决赛。4月6日上午,学院在求是楼2123和2126分别进行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决赛路演,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决赛中,每组分别从项目分析、设计理念、项目规划、效果展示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汇报。评委们针对每组设计方案从实际建设的合理性、分区造景的美观性以及是否考虑周边人群需求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设计”不是照搬照抄,要根据不同场地的条件针对性提出设计策略,设计作品时应注意细节等。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由王烜赫负责的《工业时光园——一场跨越时空的工业邂逅》和研究生组由李昊天负责的《缘·聚——社交友好型口袋公园》荣获一等奖,其余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项比赛恰逢保定市建设品质之城和城市新颜值提升的关键时期,借此机会向社会展示了风景园林专业教育与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学院副院长史宝胜、张晓曼分别为两个赛场做赛前致词强调作为风景园林专业的学子肩负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中国的重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园林设计竞赛和项目,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作为农大人,要秉持河北农业大学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积极践行一道路两精神,用真才实学更好的去服务社会。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