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剪迎春色,留芳心园”心理体验活动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了保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引导大学生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从大自然中获得心灵感悟,感受生命与艺术的融合,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园林与旅游学院于4月10日上午,在求是楼2126会议室举办了“剪迎春色,留芳心园”为主题的心理体验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张丽芳组织,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班级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以希望为主题,通过盼春、留春、惜春三个环节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与活力。首先,带领同学们进入冥想,在引导词下伴随大自然的声音静静感受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激发同学们内在生命活力;留春环节,即留下希望,各班委对专业分流后新组建的班级分别开展班级共创,制定班级目标、班级口号、绘制班级LOGO,制定班级计划,并将班级畅想画在海报上,轮流展示班级风采,将大家对班级的期望随着春天播撒下去;在惜春环节,同学们通过中国传统衍纸和剪纸技艺,为春天订制相框来保留春光,同时在心愿卡上写下对自己、家人、学校和祖国的祝福。在校园中,同学们寻找春天最美的景色,与大家各自的剪纸镂空相融合,通过摄影机或自己的手机拍照留作纪念。

沉浸、投入和创造是纾解压力、调节情绪、提升幸福感的好方法,我们在订制计划和剪纸留春的过程中,能体会和汲取艺术的美与自然生命力的结合,以此来滋养和丰富我们的生命,希望同学们能在交流中强化对自然的重视,感受春光中生命的魅力,未来我们会继续整合资源、不断探索、推陈出新,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心舞飞扬”系列活动。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