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以学生为本,精细化开展专业分流工作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近期,园林与旅游学院针对工商管理类学生开展专业分流系列工作。为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认可度,避免因专业不了解所带来的学业困难问题,学院在专业分流前,在线上对学生开展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政策宣讲,帮助同学们分析各专业的特点、未来就业去向,了解专业分流原则和程序,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要结合自身特点和职业发展目标,理性选择专业。

专业分流过程中,学院教学秘书和学工办辅导员对志愿填报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专业的填报。

专业分流后,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专业分流后的思想动态,从学生对专业分流结果的满意度、所选专业的认可度、未来的学业规划以及进入新学院和班级的期待、困惑等方面进行调研。针对调研结果中专业满意度不高、学习动力不强、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学生群体,于3月30日、4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时君伟、学工办辅导员张丽芳与学生代表分别开展座谈会,深入细致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对同学们关心的旅游管理专业未来就业去向、考研方向等问题一一解答,从近三年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帮助学生分析专业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信心,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

针对专业分流后的旅游管理专业面临班级重整,学生对专业认可度低,学习动力不足,新班级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在开展班会和班委竞选工作后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新班级的认可度,建立班级凝聚力,4月10日—13日,旅游管理专业三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操场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破冰游戏,让同学们相互熟悉起来,打破人际隔阂,建立同学间的信任。

经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于专业认可度明显提升,专业分流后的思想和心态问题得到改善,更好地适应了新的班级生活和新同学。接下来,学院会继续对新成立的班级开展专业教育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专业学习,融入学院和班级生活。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