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小匠人传承之路:走进前卫路小学(三)

作者:曹峰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征途再启,于世界读书日之际,河北农大匠心筑梦工作室曹峰老师带领小匠人传承计划讲师团成员梁明喆、刘晓萌、孙宇鹤三位同学,再次进入前卫路小学进行非遗传承宣讲。

此次活动由“三英战吕布”这一经典故事展开,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社火传承逐步深入人心……

三英战卢布

众所周知,三英战卢布取材自《三国演义》,讲述的是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共同迎战吕布的精彩故事。

由名著深入主题,传承社火花脸,非遗传承在课堂徐徐展开,缓缓而来。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jpg

绘画与制作

教学相长,方能有效。

在曹峰老师的带领之下,孩子们一个个热切的捧过脸谱,细心刻画描绘着属于自己的花样脸谱。精致的画笔在面具上细细勾勒,短短数时,脸谱由白色转变为红黑白三色,虽没有神笔马良的精美,却有着好奇热切的心。

005.png

006.png

007.png

008.png

灵动的思绪飘过,孩子们神采奕奕的盯着手中的物件,眼神里充满了喜悦与憧憬。

009.png

010.png

011.png

012.png

三位助教同学也细心指导孩子们动起手来,盈盈笑脸洋溢着喜悦,不知不觉间脸谱完成,课程也很快接近了尾声。

结尾

此次活动是小匠人第三次进入前卫路小学进行讲解传承,时光流水,亘古初心。

013.png

014.png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