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建设集团园林杯”第二届园林景观创新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3日,由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保定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主办,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承办的“河北建设集团园林杯”第二届园林景观创新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邀请了保定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北春晓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凤文、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风景园林设计院副院长霍仲林、新万景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李鹏、学院副院长张晓曼、教师王中华担任评委。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周志军、保定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教师代表和风景园林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本届园林景观创新规划设计大赛分两项竞赛内容,园林绿化快速设计大赛和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其中,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决赛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以“遇见‘方寸之美’”为主题,为积极探讨公共园林绿地与人民美好生活的深刻关系,要求参赛选手对保定市竞秀区东北部一块区域进行设计营造一个主题鲜明、功能完善、意境优美、互动性强、区位独特的绿色休憩空间。

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在决赛答辩中对作品的设计说明、区位分析、功能定位、灵感来源、设计理念等进行详细阐述。评委们从实际建设的角度、分区造景、项目汇报的技巧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设计作品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断完善,提升能力。经过激烈角逐,作品《百炼沉香,颂香千古》荣获比赛一等奖,《积木乐园》荣获比赛二等奖,其余项目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为了更好的加强院企间合作交流,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为保定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和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校企合作优秀单位”和“校企合作优秀企业”奖牌,并聘请卢凤文、霍仲林、李鹏为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促进园林景观设计人才培养,鼓励和激发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园林设计水平,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战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更广阔的专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引导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前沿性问题进行思考。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