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第十七期筑梦青春讲堂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口袋公园从方案设计到落地建造的细节之美,4月21日下午,园林与旅游学院在线上开展第十七期筑梦青春讲堂,本期讲座以“未来设计师之行:口袋公园——你不了解的细节之美”为主题,邀请到北京原筑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主持设计师宋本明做点评嘉宾,学院副院长张晓曼,园林系专业教师以及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以具有代表性的四组口袋公园获奖项目为例,通过各项目组的汇报路演,由设计师宋本明对每个项目进行深度解读。根据项目组的汇报,他指出口袋公园实质上就是街头公园,在设计时要以问题为导向,要考虑到周边用地性质、居民现状使用情况、现状交通,要注重场地内场所化、空间化的表达,满足场地使用人群需求,以此为依据推导设计表达是否成立。讲座结束后,宋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实际建造的知识。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为同学们梳理了做设计从概念演生到实际落地所要关注的重点。张晓曼最后用“精准,融合,接地气”这三个词总结了宋老师精彩的点评,表示今后要加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为自己的从业之路打好基础,实现高质量就业,成就设计师之行。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