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手种希望,心怀未来”阳光种子活动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在五一劳动节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在劳动中体会到生活的美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园林与旅游学院于4月30日、5月1日在西校区一餐小广场举办“手种希望,心怀未来”阳光种子活动,面向西校区全体同学免费发放植物种子和种植材料。

阳光种子活动经过前期筹划和学生访谈,根据同学们的内心需求,精心挑选出具有美满和谐、步步高升等美好寓意的波斯菊、百日草、美人樱、醉蝶花、千日红等种子给同学们发放。

活动当天,采用自我选择和盲盒抽取两种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领取,两天时间累计1000余名学生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有创意的活动,不仅拥有了自己的“小玩伴”,而且为平淡的校园生活添加了一抹色彩。活动后,同学们在建立的QQ群中,学习植物养护的知识,分享交流种植经验,感受生命发生的过程,感受在自己不断呵护下,一个生命获得成长的成功喜悦。接下来,学院将在线上、线下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结识伙伴,分享心得,收获美好。

此次活动是学院将劳动教育和心理教育进行整合开展的一种新的尝试,让同学们在种植物、养植物的劳动过程中,学习植物的生命智慧,激发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培养学生的希望感、积极的生命价值观和理性平和的心态,让同学们在收获一片绿意的同时,也能收获到心中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