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开展“双十一”理性消费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高强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宣传校园贷危害,科普网络刷单的违法行为。学院10月25日-11月11日开展“双十一”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学院全体同学参与。

虽然双十一还没到,可是网络上各大购物平台已经开始预热。面对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我们能否判断其内在的真面目,学院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一是举办了“双十一理性购物·防止诈骗”主题海报和漫画设计大赛,76名同学参与设计海报和漫画,通过素材搜集整理,海报与漫画设计制作,深刻理解了理性消费的重要性,诈骗的危害性。二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通实例讲解理性消费和盲目消费的差别,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体会理性消费的重要性,提升了防诈意识。三是归纳整理防诈知识,通过网络平台召开宿舍长安全教育线上会议,传达布置安全教育工作,促进无诈校园建设。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不良网贷的理性认知、防范意识和行为自觉,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责任承担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提醒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提高甄别能力。告诫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校园贷、刷单等不良行为。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