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二十期耕读未来论坛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园林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二十期耕读未来论坛在线上举办,邀请世界研学旅游组专家、国家文化贸易创新发展智库专家、文旅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德欣为学院师生做“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为主题的讲座,学院旅游系主任贾哲老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近三百人参加。

张德欣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文旅融合的实现方式、文创产品创新的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从当代旅游业发展现状谈起,具体分析了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结合时代背景,从“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文旅融合、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乡村振兴战略和大众创新氛围五个方面系统阐述旅游业如何跨界与创新,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展现了时代背景对文旅发展的影响。随后针对文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文旅融合严重不足、中高端人才匮乏、本土民族品牌严重不足、传承与创新融合严重不足和活化与智慧化程度低等问题提出见解,用花木兰、功夫熊猫等案例,充分说明了加强本土民族品牌意识的重要性。最后张德欣对“非遗文创如何火起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同学们拓宽了创新创业思路。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文创背后的深刻内涵和文旅创新的时代意义,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为文旅资源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