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体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学生会

作者:高强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院学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以加强对同学的思想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决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开展工作,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于细微处关心、爱护、服务全院莘莘学子。

IMG_20210424_143324_副本.jpg

院学生会由主席团和六大部门(外联部、就业指导部、研讲部、学风建设部、体育部、文明督察部)组成。

IMG_2557_副本.jpg

主席团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分配、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掌握各院系学生会的思想与工作情况。整体把握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学生会工作和向下传达学校以及指导老师的相关指示。六个部门的主要职责为:

1、外联部

外联部是同学们与外界沟通、接触社会、了解的平台,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为学生会的活动联系赞助伙伴,筹集活动资金与物资,并参与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同时做好社团各项账目的整理。起到外引内联的作用,与社会接轨。对外联系社会单位和企业,使学院与社会互惠互利,对内帮助各个部门搞好各项活动。

IMG_2204_副本.jpg

2、就业指导部

就业指导部工作职责是院学生会下设负责培养学生创业就业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创新以及社会实践能力;提供一个就业与创业的平台,为学生以后的就业和创业提供先行的信息的部门。部门以“拓展素质,提升自我,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帮助广大同学自觉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我院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积极而广泛的作用。

93EE181FC4270827E31A503CD712BCC2_副本.jpg

3、研讲部

研讲部是学生会特色部门。辩论可以开阔学生是思维,锻炼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查找资料的能力,统筹分析的能力,可以让学生开动脑筋,从多方面去考虑问题,发散思维。同时辩论需要团队合作,使同学们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举办主持与解说员大赛,培养主持人才。每学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撰写思想动态调研报告。

IMG_9028_副本.jpg

4、学风建设部

作为河北农业大学园林院的的常规部门,以“引导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为宗旨,致力于服务学生,整理分享学习资料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和学习成果的舞台;以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对院各年级的上课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除此之外,学风建设部以后也会继续开展导游风采大赛,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等大型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5、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体育部是个锻炼人、培养人的部门。在学院领导下,体育部成功举办了多届院运动会,多次组织了各种球类比赛,并带领学院同学们在校级运动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体育部有效的组织的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更多的课余活动时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后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欢迎各位同学加入体育部的小家庭,在这里不需要有多么骄人的体育成绩,只需要你有一颗热爱体育的心。加入体育部让你的课后生活更加精彩,让你的能力更出众。

举旗_副本.png

6、文明督察部

文明督察部致力于打造学院良好的宿舍及区域文明文化,开展安全纪律教育,共建课堂优良秩序和新风尚等工作。组织学生会内部学习,强化组织内部自律意识,营造学生会内部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是文明督察部的工作目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同时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举办趣味运动会,督察、宣传课堂文明,宿舍文明,为大家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和谐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接公寓管理中心,开展纪律安全教育月主题活动、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文明宿舍的宣传、申报和创建工作,指导各班级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督查各年级宿舍,院级文明宿舍创建、评比工作,基础分数核算公布。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