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林与旅游学院举办心理讲座

作者:张丽芳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11月4日下午,园林与旅游学院在图书馆2306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工办辅导员张丽芳主讲,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情绪访客”为主题,围绕“情绪访客”的含义, “情绪访客”从何而来,对待“情绪访客”的方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首先,由大艺团成员演唱的《追光者》和《告白气球》两首歌曲作为开场,让同学们在现场体验情绪,分享感受。然后进行了“海草与海浪”的活动再次体验与分享,并提出《头脑特工队》的例子,阐述了情绪对行为的影响,从而分析出情绪的来源。随后,张丽芳通过情绪识别和探索情绪两个板块讲述如何与情绪对话以及如何感受情绪带来的“信号”两个问题,提出要在恰当时机表达恰当内容,做出行动。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理智调节法、乐观面对法、自我暗示法的认知调试技巧和注意转移法、合理宣泄法、自我放松法的行为调试技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寻找到自己的价值,学会与“情绪访客”和平相处。

本次讲座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并为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和调节情绪,提高了学生情绪管理的能力。




Copyright©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A座    邮编:071001  

电话(TEL):+86-312-7528788    邮箱(Email):ylyly@hebau.edu.cn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